制造工程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五:锯切功率预测的一些思考
2015-12-08访问次数:

2015年12月4日上午9点,制造工程研究院黄国钦副教授在机电实验大楼B243会议室为华大师生作了题为《锯切功率预测的一些思考》的学术报告。黄国钦副教授在硬脆岩石材料高效加工和超硬磨料工具技术及应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基础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申请多项专利。此次讲座由研究院副院长郭桦教授主持。
       黄老师先从在德国参加“第三届国际混凝土石材加工会议” 时的见闻和成果讲起,介绍了相关的国外高新技术,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其后黄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对锯切功率预测领域提出一些自己的思考。在大量的实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介绍了两种锯切功率预测方法和一种低能耗加工参数优选设想。最后黄老师对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不断的提出问题和设想,再通过实验去验证,从而不断进步。
       讲座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在讲座中存在的疑问向黄老师提问,黄老师热情的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在锯切功率的测量方面有了新的思路。最后郭桦教授总结道:要在科研中多动手、多读文献去学习,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