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四场——磨料射流介-微-纳观加工技术及研究现状
2016-11-11访问次数:

 


     2016年11月9日19:30,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四场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荣幸的邀请到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终生教授王军,为华大师生带来了题为《磨料射流介-微-纳观加工技术及研究现状》”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及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的概况,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从磨料射流在脆性材料、延性材料及复合材料加工过程中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中关键技术与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分析。随后王教授介绍了进行科学研究及建立研究团队所需具备的条件、基础和必要性,其报告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分析深入浅出,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也对自己在讲座中存在的疑问向王教授提问,王教授热情地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对磨料射流介-微-纳观加工技术有了新的认识,拓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并从中学到了王教授创新、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