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五场——颗粒复合体求解粒子受力的显微组织设计
2017-01-16访问次数:


2017年1月12日下午14:30,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五场在机电实验大楼B24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荣幸的邀请到东北大学材料学院金剑锋副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金老师为研究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颗粒复合体求解粒子受力的显微组织设计》的报告。本次高端论坛由制造工程研究院胡中伟老师主持。

首先金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向同学们介绍整场报告的主题思想。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解释颗粒复合体的概念和组织设计的意义;2,介绍求解粒子受力的Eshelby模型;3,颗粒复合体显微组织设计应用的实例。金老师从基础概念开始讲解,其中包含该领域近几年的新发展,以及相关测试方法及其应用。这些创新的方法新颖有趣,引起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积极讨论。

报告结束后,胡中伟老师对金老师的学术报告作了深刻的总结,老师和同学们还和金老师探讨了自己在报告中存在的疑问。通过此次高端论坛,老师和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