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九:离散元法及在脆性材料加工中的应用
2016-10-28访问次数:

2016年10月26日上午,制造工程研究院谭援强教授在机电实验大楼B243会议室为华大师生作了题为《离散元法及在脆性材料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谭援强教授在离散元方法及应用、制造工艺过程模拟及优化方面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此次讲座由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

谭教授先从在英国帝国学院做访问学者期间听闻离散元研究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而投入了离散元的研究,其后谭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对离散元的基本原理与应用,提出了采用离散元法在脆性材料加工过程的工艺模拟的思考,最后谭教授详细讲述了对之后在研究院的工作展望。

讲座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在讲座中存在的疑问向谭教授提问,谭教授也热情地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离散元有了新的思考。最后黄辉教授总结道:要善于发现问题,也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