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七场——《運用陶瓷材料在不同製程下於生醫方面應用》
2017-03-06访问次数:

2017年3月4日上午09:00,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七场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台北医学大学沈永康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论坛由制造工程研究院胡中伟老师主持。

沈永康教授做了题为——《運用陶瓷材料在不同製程下於生醫方面應用》的报告,生动风趣的介绍了其团队是怎样将机械应用在生物医学的领域,系统阐述了骨骼再造、牙齿种植、细胞培养和3D打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一结束,老师及同学们都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或疑问,与沈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沈永康,现任台北医学大学牙医技术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医奈微米成形实验室主持人;兼任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奈米组织工程暨影像研究中心研究员,台安医院耳鼻喉科研究员,台北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技术系代理系主任,国际制造学会台湾分会理事,台湾磨粒加工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生医奈微米成形技术研究。承担科技部项目1项,行政院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项目3项,台北医学大学项目1项,台北科技大学项目1项,公司自主研究项目3项;发表论文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