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九场——《半导体材料在纳米压痕、纳米划痕及超精密磨削中的形变机理研究》
2017-04-17访问次数:

2017年4月14日8:30,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十九场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荣幸的邀请到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吴跃勤研究员,为华大师生作了题为《半导体材料在纳米压痕、纳米划痕及超精密磨削中的形变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
    吴跃勤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从纳米压痕、纳米划痕在超精密磨削中的形变机理研究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分析。随后吴跃勤研究员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概况,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其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并邀请研究生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行深造,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最后,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课题同吴跃勤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对纳米压痕、纳米划痕在超精密磨削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