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十七届IMCC国际制造会议上获得优秀论文奖
2017-11-28访问次数:

 

20171123-26日由国际生产工程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韩国制造技术工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制造会议(IMCC 2017)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国际制造会议(IMCC)是由国内相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同发起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举行一届。从1983年至今,IMCC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是机械工程专业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届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共同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

本次会议汇聚了世界各地制造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共计700余人共同探讨交流制造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发展动态。来自德国、英国、比利时、爱尔兰、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等的20多名学术大咖做了国际制造领域的前沿发展主题报告,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国际增材制造高端论坛、智能制造与工程教育论坛、韩国第六届制造技术工程师系列会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分会场等。我校徐西鹏校长带领制造工程研究院的胡中伟、姜峰老师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沈剑云、刘斌、赖雄鸣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十七届国际制造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近300篇,其中遴选出126篇论文进行分会场报告交流。会议从分会场报告交流的论文中评审出10名优秀论文奖和15名优秀论文提名奖,其中我院硕士研究生郭必成的论文“Test Method of High Temperature Hardness of Cemented”荣获优秀论文奖。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在此会议上获得优秀论文奖。

 

 

 

  郭必成同学上台领奖(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