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桦教授带领团队赴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
2018-06-15访问次数:

2018年6月13日,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郭桦教授带领姜峰副教授及博士生郭必成前往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超硬材料产业基地骨干企业,立方氮化硼磨料和立方氮化硼刀具国家标准制定单位。

富耐克蔺华总经理邀请郭桦教授一行参观公司展厅及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他们的技术、设备及其品牌产品。

随后富耐克与我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会议开始,由郭桦教授介绍了华侨大学及制造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我院在石材加工、磨削、抛光和仿真等各个领域的研究及配套的检测技术,展示了我院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我院博士生郭必成做了题为“PCBN刀具的涂层及断屑槽设计”的报告,指出PCBN刀具的发展有赖于被加工材料对象的扩展,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涂层和断屑槽是技术重点。我院姜峰副教授对企业产品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跟富耐克总经理蔺华等与会人员进行了技术沟通,探讨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的目的在于将学术研究与工业应用相结合,专注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工业应用与学术研究不同模式的思考,拓展了问题解决的新思路。希望能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优势互补,使双方共同进步,为学术研究和工业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