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18-06-22访问次数:

2018年6月17日至21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院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展区,针对福建省石材产业需求,围绕石材产业链集中展示“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工具”“石粉3D打印技术与装备”“文创石材制品机器人加工技术与装备”等项目成果和产业化成效。

交易会期间,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莅临我院展区进行参观指导。在参观过程中,张志南副省长对我院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所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肯定,对我院学科发展方面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且传达了有机会将莅临我院进行参观走访的意愿。

此外,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也到我院展区进行参观,咨询了石粉3D打印的相关技术,对我院相应工作的开展表示支持。在交易会开展当天,我校副校长吴季怀携同科技处江开勇处长等也莅临我院展区进行工作指导,为我院助力。

展会期间,我院2011协同创新中心展区吸引了大批行业同仁、市民以及新闻记者前来参观采访。参观者纷纷表示对3D打印技术以及文创石材制品机器人加工技术感兴趣。本次交易会我院展位展出了“文创石材制品机器人加工技术与装备”项目的一台设备和三件产品,设备是石材制品加工机器人,产品是米黄石大象、汉白玉孔子以及汉白玉兵马俑。“石粉3D打印技术与装备”项目展示陶泥孔子、陶泥北欧几何花瓶。以上产品均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右2))莅临我院2011展位参观指导

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右1)参观了解3D打印技术

学校副校长吴季怀(中)、科技处处长江开勇(左)到展位指导工作

黄国钦副教授(右上)、尹方辰老师(左上)为参观者讲解机器人加工石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