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姜峰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刀具应用技术大赛二等奖
2018-06-29访问次数:

2018年6月28日上午,由中国机床总公司和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刀具应用技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大家的期望与欣喜中举行。经过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和技术展示,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我院姜峰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中国机床总公司总经理梁枫、中国刀协副秘书长周利梅、北京国机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悦、北京机床研究所总工艺师金福吉作为嘉宾出席;中国科技创新网、机电商报、国际金属加工网、金属加工、汽车工艺师、弗戈工业媒体、刀具界、机床杂志社、制造技术与机床、航空制造技术、工具技术共11家媒体到场支持。

颁奖典礼由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张丽萍主持,大赛总裁判长金福吉总结致辞。金福吉在致辞中对赛事的圆满举办表示肯定,并对优秀的参赛选手寄予厚望。第二届全国刀具应用技术大赛自4月20日初赛以来历时两个多月,参加决赛选手历经初赛的网上理论比赛、复赛的理论和实操比赛、半决赛,最后来到决赛现场。本届选手创新思维突出,实操多样化,选手整体技术水平较第一届比赛有较大提高。

赛事期间,主办方邀请了哈尔滨汽轮机厂原副总工艺师高级顾问顾祖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艺研究院总工艺师王玉春、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汤爱民、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玮、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行百胜、瑞士Lamina科技集团北亚区总裁高级顾问蒋文德、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呼文辉等全国刀具制造和应用领域里的专家顾问作为大赛的评审专家。他们从大赛的试题设计,到全国各地给用户选手培训,再到决赛现场的亲临参与评审,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经验、展示出专业的智慧和水平,使选手得到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大赛总裁判长金福吉为我院二等奖获奖选手姜峰老师(右一)颁奖

赛事组委会及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