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举办第二届石材机器人雕刻加工培训班
2018-08-31访问次数:

为促进我国石材雕刻产业的转型升级,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石材产业加工技术与装备福建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和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于2018年8月24日-30日联合举办第二届“石材机器人雕刻加工培训班”。

25名来自海峡两岸各大企业和高校的学员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进行机器人理论知识学习与机器人操作实践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库卡机器人系统和工作原理的介绍、机器人各坐标对测量学习、机器人内部程序的编程学习和运动轨迹的规划设计教学和实操等。第二阶段在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开展了机器人石材雕刻加工的培训课程。组委会专门为本次培训编制了培训讲义,培训内容包括石材机器人雕刻系统介绍、CAM软件编程培训、离线仿真编程培训以及实践教学等。

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主动,分组进行学习交流,第一阶实践教学环节学员能够通过所学知识完成机器人样条曲线运动轨迹设计的编程和机器人在搬运过程中常用的码垛机器人的程序设计编程。第二阶段学员利用培训中编制的程序导入机器人完成雕刻加工。最后,主办方对学员们进行了综合考核,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于8月30日下午举行,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致结业辞并颁发结业证书。至此,第二届石材机器人雕刻加工培训班圆满结束。

第一阶段培训结业合影


第二阶段培训结业合影


机器人实操


机器人实操


机器人雕刻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