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2018-09-18访问次数:

为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保障我院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安全,2018年9月18日,制造工程研究院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247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郭桦教授和实验室员黄吉祥老师、蔡永德老师和薛志萍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本次安全教育由研究院李惠萍老师主持。

培训伊始,郭桦副院长代表制造院表示了对新同学们的欢迎,并根据其多年教学科研实践经验,列举了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此警示大家。郭院长指出:安全第一,尤其是人身安全,实验安全不容小觑,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错误也有可能酿成大祸,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实验室规则,做一名合格的实验人员。

随后黄吉祥老师首先列举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以此警示同学们注意安全;其次结合研究院实验室情况,从水、电、气、火、机械设备、化学药品使用、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研究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