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三十六讲
2018-12-27访问次数:

2018年12月27日上午9点,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三十六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比利时的弗兰克博士。弗兰克博士曾获得CIRP泰勒奖章、中国政府友谊奖。弗兰克博士为华大师生作了题为《数控系统在工业4.0时代的变革》的学术交流会。本次论坛由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

弗兰克博士首先介绍了个人教育经历及科研背景,并表明自己非常热爱中国文化。随后他结合工作经历分三个阶段分别介绍了数控系统的发展历程,从过去的人机界面嵌入式的出现,到现在的广泛的单IPC+实时系统的运用,再到对未来数控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如:无线伺服驱动器和拥有实时系统硬件的手机等,其观点引起了在座师生对未来数控系统的无限展望。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和弗兰克博士进行了专业的交流。此次分享让广大师生了解了CNC数控系统的广泛应用以及未来的前景。讲座后,研究院老师热情邀请弗兰克博士参观制造工程研究院的实验室,就数控系统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弗兰克博士作报告

弗兰克博士与学生互动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