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安全教育培训
2019-03-05访问次数:

2019年3月5日下午4点,制造工程研究院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教学区D5-201教室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黄辉副院长主持,针对近期国内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为保障研究院师生的安全,对研究院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旨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实验室使用、了解安全应急措施,对各类安全问题防患未然。黄辉副院长以网络流行语“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实验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引入,由黄吉祥老师对研究院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黄吉祥老师首先对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回顾,意在警示全体师生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随后结合研究院实验室基本情况从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技能掌握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希望全体师生能将安全意识,永驻脑中,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严格遵守各类安全规章制度,熟悉安全标志,时刻做好防护措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最后,从水、电、气、化学试剂等方面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最后,黄辉副院长再次强调全体师生应互相监督,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