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9-04-29访问次数:

2019年4月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承办的2019年全国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工程训练学术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第二届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第二届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选手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推荐,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57名选手,通过分组赛和总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4项、优秀奖21项。我院姜峰老师荣获一等奖。

本次微课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要求从教学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三个方面展示选手的风采。我院姜峰老师以福建省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国赛,以分组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姜峰老师以“金属切削原理”为竞赛题目,将“思维导图”这种新颖有效的思维工具与板书相结合,引入“数值仿真”这种金属切削原理的新技术,在短短13分钟的微课中让评委和同学们了解了金属切削原理众多知识点的内在联系,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华侨大学教师的风采,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