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发展论坛暨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9-04-29访问次数:

2019年4月29日,由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主办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发展论坛暨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高校、科研院、企业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问题,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会议上半场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詹朝曦代表学校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主办单位为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聘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参观研究院实验室后,专家学者结合研究院实验室现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

华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詹朝曦致辞(右二)

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致辞

主办单位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黄辉教授作汇报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实验室

与会专家学者发言

学术报告环节由制造工程研究院陆静教授主持。很荣幸地邀请到了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的谢斌晖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康仁科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的王英民高级专家、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曾中明研究员、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陆静教授,分别为华大师生作了题为《华侨大学/晶安光电合作成效与未来规划思路》、《硬脆晶体基片超精密磨削技术与装备》、《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单晶材料》、《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纳米加工平台简介》、《第三代半导体衬底的SG抛光技术》的学术报告。五场学术报告对光电材料加工的研发和使用现状了深入的探讨与解析,共同探讨了光电材料加工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以推动光电行业上中下游的协调发展。

专家学者作汇报

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与会专家对厦门市光电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