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一讲
2019-06-03访问次数:

2019年6月3日上午,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一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很荣幸地请到了丁汉院士。丁汉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教授作了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教授主持。

丁汉院士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述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智能制造这一概念的主要内容和定义,从数字化制造和机器人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发生的深刻变化。丁汉院士介绍了其团队提出的共融机器人理念,与普通智能机器人相比,共融机器人同时具有柔顺灵巧的结构、多模态感知、分布协同控制等特点。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与丁汉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让广大师生了解到了机器人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以及面临的挑战。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丁汉院士作报告

与在场师生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