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9-06-16访问次数: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华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6月14日至16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共有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1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代表承办单位,摩擦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代表摩擦学分会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摩擦学工作者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寄予殷切期望。

论坛围绕东部地区五省一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旨在推动摩擦学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加强东部地区乃至全国摩擦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论坛设置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共组织了6个大会报告和22个分会场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摩擦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本次论坛得到了美国RTec-instruments公司、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和上海舟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主持开幕式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