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三讲
2019-07-02访问次数:

2019年7月2日下午,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三讲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2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高航教授和袁巨龙教授。高航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磨粒加工技术学会(ICAT)常务理事,中国光整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巨龙教授是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零件加工面临的挑战、技术于应用》的报告,袁教授作了题为《高效超精密抛光技术研究新进展》的报告,本次论坛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

高航教授首先介绍了其主要学术科研方向,通过对高性能零件如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的介绍引入重大工程需求将面临的挑战,介绍了航空航天复合材料构件低损伤高效加工技术。最后高教授提出了对学业、科研、科创、立业的一点思考,并鼓励大家成为创新型科学家、创新创业企业家。

随后,袁巨龙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新昌科学技术研究院,展示了国内外高效超精密抛光技术的发展,及其在高精密轴承滚动体上的应用。并介绍了其团队在超精密抛光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对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高航教授作汇报

袁巨龙教授作汇报

讲座现场

参观实验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