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补录通知
2018-04-01访问次数:

制造工程研究院现接受调申请,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

一、研究院简介

制造工程研究院是华侨大学于2014年4月批准成立的校级直属科研机构。研究院致力于推进制造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研究院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拥有2000多平方米的研发基地和大量先进的科研基础设备。现任院长徐西鹏教授为华侨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研究院是以年轻博士为主组成的队伍,现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1名,闽江学者3名。获教育部创新团队、福建省海西产业人才高地。

研究院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高端装备制造”为福建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研究院拥有“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材产业加工技术与装备”福建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石材加工研究”福建省高校重点(开放)实验室、“高效精密加工及快速制造与装备”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现为全国磨粒技术委员会主任单位。

研究院前期承担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近百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二项。

二、调剂专业:

2018年制造工程研究院招生的3个硕士点专业有调剂名额,欢迎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报名:

注:Δ—报考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811)的考生可申请调剂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

三、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国家教育部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是相近学科、且国家统考科目基本相同;

3、学历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

4、其他:报考学术型硕士可以调剂到专业型硕士,报考专业型硕士不能申请调剂到学历硕士专业。

四、调剂程序: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

1、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选择“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作为调剂单位,并填报调剂专业(☆注:考生请备注“制造工程研究院”,导师信息可参考学院或者制造工程研究院网页);

3、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将直接在研招网上进行通知(短信通知:0592-6162595),请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复试时间和具体要求届时通知;复试科目请参考招生简章http://yjszs.hqu.edu.cn/info/1013/1584.htm

4、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逾期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五、复试时间:

初步定在4月4日左右,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六、联系方式

1.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调剂咨询:

邮箱:ime_hqu_yjs@126.com电话:0592-6162359

联系人:伍老师

调剂QQ群:687472811

2.导师等相关信息可参看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和机电学院和网页

制造工程研究院:http://ime.hqu.edu.cn/

导师简介:http://med.hqu.edu.cn/yjsjy/dsjs.htm

招生相关细则:http://med.hqu.edu.cn/info/1025/7296.htm

七、其它

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一览表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5.htm

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

华侨大学学生生活指南(厦门校区)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6.htm

附件: 调剂用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