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西鹏教授率队参加第八届中国金刚石相关材料及应用学术研讨会
2014-09-30访问次数:

9月13至15日,第八届中国金刚石相关材料及应用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人造金刚石诞生50周年技术回顾与展望活动在桂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硬材料及制品专业委员会、华侨大学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特种矿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学国家超硬材料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人造金刚石诞生50周年技术回顾与展望”的活动。来自美国、日本以及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大学及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我校徐西鹏教授率领其研究团队一行9人参加了本届学术会议。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徐西鹏教授做了题为“脆性材料加工技术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工程中心近年来在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团队中的姜峰教师做了“山西黑花岗岩的动态力学性能测试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被评为本次会议的优秀学术报告。

徐西鹏教授做主题报告

姜峰副教授获优秀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