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四讲
2019-09-03访问次数:

2019年9月3日上午,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四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冯云田教授,冯云田教授任职于英国斯旺西大学辛克维奇(Zienkiewicz)计算工程中心,长期活跃于计算力学与工程科学计算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是国际计算力学界的知名学者。冯云田教授作了《A General Coarse Graining Strategy for Discrete Element Modelling of Large Scale Granular Systems》为主题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制造工程研究院谭援强教授主持。

冯云田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离散元法的基本概念及应用,并提出该领域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即如何解决大规模颗粒系统离散元建模问题。为解决该问题,冯云田教授提出采用颗粒等比缩放构建离散元模型系统,并深入研究如何构建与实际工程问题无限相似的系统模型。最后,冯云田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建模中的理论参数设置问题。

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冯云田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地解答了提问者的疑惑。本次讲座让在座的师生对离散元建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