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2019-10-08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2019年安全生产主题活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精神,落实各级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保障我院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安全,2019年10月8日,制造工程研究院在多媒体教室E4-102室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管理员黄吉祥老师、薛志萍老师、蔡永德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

黄吉祥老师介绍了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计划,包括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机械安全、安全用电、危化品安全使用教程、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规程、安全防护、安全隐患辨识及整改等合计6.5学时的课程。课程结束后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考核,确保研究生掌握安全技能,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会安全”的转变。

随后,黄吉祥老师对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机械安全、安全用电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强调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