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召开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
2020-09-24访问次数:

9月24日下午,制造工程研究院召开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会议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教授主持,伍伯妍老师、肖威威老师、李惠萍老师、黄吉祥老师、薛志萍老师、蔡永德老师等,以及2020级全体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崔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崔院长强调在校期间,学生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密切联系导师,在导师的正确指导下开展学习科研活动。在开展实验的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在此基础上,保护实验室设备不受损。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不可放松警惕,要遵从校规院规,对自己对他人负责,非必要不外出。

实验室秘书黄吉祥老师向学生们简要说明了实验室分工,及实验安全和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等,强调新生们务必参加研究院举办的实验室培训并通过测试才可申请进行实验操作。肖威威老师借助PPT简要说明了财务报销流程和采购开票等相关问题,帮助学生了解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以便后续更好地开展实验。伍伯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的日程管理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并适应学习生活。

随后,崔院长带领全体新生参观了实验室,耐心地向新生们逐一介绍了实验室的贵重仪器设备,帮助学生们了解设备情况,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将认真做好各自的学习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