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开展石雕艺术品鉴交流会
2020-11-02访问次数:

11月2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之际,我院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林东,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鹤来院开展石雕艺术品鉴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展出了两位大师的部分寿山石雕作品以供品鉴欣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美学教育和艺术交流的视觉盛宴。寿山石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讲究将中国传统文化和雕刻技艺相结合,体现了极高水平的石材加工技艺,在中国传统玉石文化中占有突出地位,有着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交流会上,两位大师分别向我院黄辉教授、崔长彩教授、黄国钦教授、陆静教授赠送了签名作品集。两位大师表示希望借此交流会,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感受到寿山石的文化与魅力。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近距离鉴赏石雕作品,深刻感受到了寿山石雕的艺术魅力,对传承传统文化、提升自我审美素养颇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