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NCIM’2020)暨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厦顺利召开
2020-11-09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6日至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和华侨大学联合承办,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欧德神思(CODESYS)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e-works)、奇石乐精密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协办的“第七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在厦门举行,会议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前沿及应用”。会议邀请了学界权威和企业界代表作大会报告,并组织若干分会场报告,会议同期召开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期间恰逢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邀请谭建荣院士、丁汉院士等学界知名学者近300人齐聚一堂,共享盛会。

 

 

与会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对与会院士、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相关代表分别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致辞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青年科学家面对面等环节。大会报告邀请了谭建荣院士、丁汉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数字设计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智能制造中的机器人技术》的大会主旨报告,另外还邀请了八位学界、业界专家代表作了智能制造主题相关的邀请报告。


谭建荣院士作报告


丁汉院士作报告


会议根据投稿情况设立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数字孪生与工艺优化”、“制造中的先进技术”、“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及其运行机制研讨会”、“智能制造/数字化”、“增材制造及智能制造其他相关主题”等6个分会场,分会场共有65场邀请报告,其中“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及其运行机制研讨会”分会场还邀请了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等国家的专家作了线上报告。分会场邀请报告设立了面向学生的优秀论文评选环节,本次共有8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学生的汇报论文获评优秀论文。


大会报告现场


此次会议云集了智能制造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纵论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佳实践,共享思想盛宴。

本次盛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