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到龙岩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及培斜村参观学习
2020-12-27访问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革命传统精神,2020年12月27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的部分学生党员一同前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和有“全国文明村“之称的培斜村参观学习。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位于龙岩市新罗区,是一座全面反映闽西革命史、重点凸显中央苏区(闽西)历史的综合性革命博物馆,近年来先后被授予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支部党员们怀着崇敬之心参观了红色闽西陈列、闽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闽西红土名人陈列、中央苏区·福建陈列,回顾了闽西地区的红色革命政权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也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继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

参观完博物馆以后,支部党员们来到了培斜村。培斜村位于龙岩市新罗区西部,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是省、市、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该村二十多年前还是贫困村,近年来,培斜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创建“五个好”党支部目标,深入开展以“红土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产业发展二带三、新村建设好又快”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广“公司+农户+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使贫困村变成有产业支撑的示范村,已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全省新农村建设百村示范联系点”等荣誉称号。村党支部也多次被省、市、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支部党员们观看了培斜村的发展介绍视频,参观了培斜村竹产业展示展销馆、竹制品加工厂,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态文明、经济活力,深刻体会到了培斜村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

最后,通过参观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和培斜村,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