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安市石材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水头开幕
2021-12-19访问次数:

    12月18日上午,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南安”为主题,由南安市总工会、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水头镇人民政府主办,水头镇总工会、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南安市石材协会、水头石博会、华侨大学石材产业中心、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福建省智能制造科技经济融合平台承办,华辉石业股份、海西石材城、龙工叉车协办的2021年南安市石材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石材产业中心成功举行。


水头镇党委副书记洪志勇, 水头镇副镇长许锦锋、黄身桂(华侨大学石材产业中心副主任、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南安市石材协会会长王清安,水头石博会总干事潘鹏章等相关人员,以及各企业家代表、评委和百余名参赛选手等参加活动。

undefined

水头镇党委副书记洪志勇讲话

开幕式上,洪志勇副书记发表讲话,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各自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也期待通过本次竞赛的举办,增进各企业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石材行业发展。

水头镇副镇长许锦锋主持

许锦锋副镇长主持开幕式活动,他表示此次竞赛是为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石材行业职工技能水平、增进行业间技术交流、促进石材行业稳定发展,同时为“第22届水头石博会”做好预热造势。

C009

南安市石材协会会长王清安

王清安会长表示,本场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一个交流学习、展现企业风采及个人技能的平台,更是南安石材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次,期待它成为一个新的序章。

活动现场,洪志勇副书记、王清安会长还为本次竞赛的裁判长和评委颁发聘书。本次赛事,我院黄吉祥老师和尹方辰老师分别被聘请为五轴桥切项目和CAD技能项目的评委。

在洪志勇副书记宣布竞赛开幕后,竞赛裁判长、评委们,以及来自各个企业的近百名参赛选手分别前往各竞赛场地进行项目竞赛。

竞赛花絮

竞赛项目分为CAD技能、五轴数控桥切、叉车技能、行吊技能和大板补胶等五个项目,其中CAD技能和行吊技能两个比赛项目是在华侨大学石材产业中心进行。比赛中,各位选手认真操作动作娴熟,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自领域的作品,出色地展现了个人的专业技术和石材人技艺风采。

CAD技能竞赛


行吊技能竞赛


五轴数控桥切竞赛


叉车技能竞赛


大板补胶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