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申报“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2022年首期培训顺利开展
2022-04-30访问次数:

4月30日,由我院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2022年首期培训顺利开展,福建省智能制造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了本次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境内外均采用线上形式。本期培训由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副校长陈志辉教授主持,项目承接单位——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教授、副院长黄国钦教授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百余名境外学员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缅甸、文莱、越南、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等十余个国家。

本次培训邀请了两位专家作报告。首先,由e-works CEO、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黄培博士作了题为《The Status and trend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in China》(《中国智能制造的现状与趋势》)的报告,报告中黄博士对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转型趋势等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梳理和分析。随后,马来西亚生产力局、数字转型咨询有限公司OH Kok Loon欧国伦顾问在其报告《Case Study: Digital Transformation to Smart Manufacturing》(《案例分析: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转型》)中结合案例对智能制造业的具体运用实例进行了梳理和讲解。

在自由问答环节,黄培博士、欧国伦顾问与崔长彩教授、与会的线上专家、学员就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参会专家、学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收获颇丰,并期待6月份的第二期培训。

据悉,该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日前,项目组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验收,考核结果为优秀。本年度的系列培训将着重聚焦智能制造相关技术,以侨为桥,重点推广中国的技术和理念。


黄培博士作报告

OH Kok Loon欧国伦顾问作报告

陈志辉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