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成立“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协办的第八届控制、自动化与机器人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2022-04-09访问次数:

2022年4月8日-10日,由我校和福建省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控制、自动化和机器人国际会议(ICCAR 2022)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我院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Belt & Roa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Research & Training Centre, iSMARTC)、集美大学、福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大阪府立大学、秘鲁天主教宗座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大力支持了此会议。

本次大会分三天进行。4月9日大会开幕式上,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福建省自动化学院副理事长/福州大学黄捷教授分别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朱延正教授主持。上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并就相关研究成果与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的核心境外成员、马来西亚基建大学副校长陈志辉教授受邀作了题为《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ASEAN Manufacturing for the Future》(《面向未来的东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报告。陈教授详细介绍了工业4.0的发展情况,并对东盟制造业发展现况、发展要求及东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做了全面阐述。陈教授指出东盟的制造业以严重依赖人力、设备和工艺的传统产业为主,随着区域经济的不断增长及世界经济的变革,东盟制造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亟需通过现代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新出现的变化。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就工业4.0、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话题与陈志辉教授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致辞

“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的核心境外成员、马来西亚基建大学副校长陈志辉教授作报告 

陈志辉教授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