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顺利举办智能制造——数字制造技术学术沙龙
2022-12-13访问次数:

2022年12月13日,制造工程研究院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智能制造——数字制造技术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西门子泉州地区业务经理徐佳禄、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部门工程师马维贞、西门子数字化业务授权合作伙伴工程师陈柏希以及西门子资深业务经理李庆钗作报告,四位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西门子数字化工厂概览”、“MTS西门子数字机床行业分享”、“MCD单机设备虚拟仿真”以及“西门子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的报告。本次学术沙龙由制造工程研究院胡中伟副教授主持。

徐佳禄工程师主要就中国首个“灯塔工厂”——西门子成都工厂进行了介绍,该工厂的生产已经完全实现自动化,在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制造研发方面,遵循全球统一的研发、生产和质量标准马维贞工程师对虚拟机床做了详细介绍,虚拟机床是基于数字化双胞胎概念而提出的技术方案,对于机床制造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陈柏希工程师详细讲述了生产设备的虚拟调试解决方案,实现在虚拟环境中即可对设备进行全方位的仿真及调试。最后,李庆钗工程师就西门子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作了阐述,对企业如何打破数据孤岛以及如何完善工厂的数字化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互动环节,工程师们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