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六十一讲顺利举行
2023-05-09访问次数:

2023年5月8日,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六十一讲在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A316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周小龙副研究员主讲,周小龙博士作了题目为《The Application of Diamond-Like Carbon Films on the Metal Anodes》的报告。讲座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国钦教授主持,研究院博士生、硕士生参与此次论坛。

周小龙博士首先对类金刚石非晶碳材料的性质、制备方法进行了介绍,然后讲述了类金刚石非晶碳材料在机械、电子、化工和生物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最后介绍了类金刚石非晶碳材料在锂电池中的应用,并指出这种材料可以有效抑制电池阳极薄膜的腐蚀,有效提高电池的性能和寿命。在重点突破领域与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对本次分享的内容感触颇多。

最后黄国钦副院长做了论坛总结,感谢周小龙博士的讲授,给我们介绍一种新材料在诸多领域的重要作用。希望老师、同学们有机会多多交流学习。本次论坛为大家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新知识,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