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六十八讲顺利举办
2023-09-12访问次数:

2023年9月12日,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论坛第六十八讲在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A316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黑龙江大学/锐光凯奇(镇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刘书钢教授主讲,刘教授作了题目为《高端科研仪器系统的定量高效率集成》的报告,讲座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教授主持,制造工程研究院博士生、硕士生共同参与此次论坛。

刘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仪器发展的趋势和集成化的核心和基础。针对高端科研仪器集成化的研发,刘教授的仪器集成化技术开拓了一个新领域,提出了基准、简洁、稳定、美观的理念,并对公司目前仪器集成化领域中的许多实例进行讲解。刘教授灵活有趣的报告风格牢牢的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不知不觉间就将知识吸纳。刘教授团队的科研仪器系统搭建技术在国内外都处于领先水平,其中年轻有为的工程师还针对现场搭建的仪器系统进行细致的讲解和展示,同学们积极探讨并近距离参观,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最后崔长彩教授做了总结,感谢刘书钢教授的精彩讲座,给我们介绍了高端集成化仪器系统的搭建。本次论坛为大家的研究内容提供了新的思路,讲座在师生间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