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学生参加2023年“云说新科技”科普新星秀(全国挑战营)活动斩获金银铜星
2023-12-22访问次数: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福建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各理事单位联合承办的2023年“云说新科技”科普新星秀(福建赛区)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创科普生态,共享科技精彩”,福建赛区共有17项有效参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一等奖作品6项、二等奖作品5项、三等奖作品6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6项作品晋级参加全国挑战营活动。

经过网络投票和初评环节,12月10日,福建赛区的三钎好焊(作品名称:磨界“钎金”,组员:洪猛杰等人,指导老师:黄国钦,完成单位:华侨大学)、工业新星(作品名称:工业届的“蚕宝宝”——喷丝板,组员:苏治钦等人,指导老师:吴贤、沈剑云,完成单位:华侨大学)等两支队伍赴湖北襄阳参加全国挑战营终评会,分别获得科普新星金星和银星。我校学生参赛作品共获得科普新星金星1项、银星2项、铜星2项,其中4项作品同时被评为最具人气科普之星。

华侨大学洪猛杰答辩汇报

华侨大学苏治钦答辩汇报

据悉,2023年全国共有84个科普作品晋级全国挑战营,其中21个科普作品入围终评答辩环节,创作团队成员现场阐述了创作思路和感受,并回答评审专家的质询与提问。经终评委员会评审和审议,2023年共有13个科普作品获得科普新星金星,21个科普作品获得科普新星银星,50个科普作品获得科普新星铜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