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霞副校长赴南安推进校地合作
2024-01-16访问次数:

1月15日,副校长王丽霞带队赴南安市调研,并与南安市市长王连赞会谈,共同探讨深化校地合作新机遇。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科技处处长李锺慎、发规处处长缑锦,南安市副市长易辉泉与南安市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人才办、能源工贸集团负责人,以及石材产业中心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王丽霞副校长表示,华侨大学一直致力于与地方产业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她对南安市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会谈,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连赞市长对华侨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安市与华侨大学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能够与华侨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南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石材产业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石材产业中心工作,详细介绍了该基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为校地合作贡献力量、做出榜样。

会谈中,双方对石材产业中心新大楼的建设和使用原则达成了一致,并将推动石粉产业园区、石材荒料园区的建设,共同支持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成福建省新型研发机构,进入泉州市大院大所行列。此次会谈标志着华侨大学与南安市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繁荣与发展。未来,华侨大学将继续发挥其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南安市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华侨大学与南安市于2020年10月签订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石材产业中心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共建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至今,研究院已成为泉州市新型研发机构、泉州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泉州市人才之家以及泉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此外,研究院在南安市的企业设立了4个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2个联合研发中心、1个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研究院成功获批2023年泉州市级“揭榜挂帅”科技重大专项、第六批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和2023年度第一批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了南安市在这些项目上零的突破。另外,研究院有10名教师被认定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4名教师入选福建省个人科技特派员。南安市投入2亿多元建设的石材产业中心大楼计划于年底投入使用。

座谈会现场

调研南安市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