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金刚石相关材料及应用学术会议圆满闭幕
2016-07-26访问次数:

    2016年7月20日至24日,由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金刚石相关材料及应用学术会议于江西省鄱阳县召开。本会议是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硬材料及制品专业委员会、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国家特种矿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学国家超硬材料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的学术会议。会议旨在为超硬材料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企业家等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我国超硬材料行业及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会议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黄辉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华侨大学副校长、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徐西鹏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华侨大学的概括和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近年来中国金刚石相关材料行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强调了举办金刚石相关材料及应用学术会议的宗旨和意义,并对各位代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进行为期一天的邀请报告,邀请了来至台湾、广西、江苏、上海、东北、河南等行业内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了9场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们与专家们就行业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精彩不断,掌声迭起,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促进了学术的发展。次日,安排了2场分组报告,共有19场学术报告进行交流讨论,参会代表就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碰撞出火花,促进了高校、研究院所与企业的结合及行业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7月23日晚第十届中国金刚石相关材料及应用学术会议闭幕,在闭幕式上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的黄辉教授致闭幕词,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并授予《金刚石磨粒划擦Ta12W的机械磨损声发射特征研究》等8篇论文“第十届中国金刚石相关材料及应用学术会议优秀论文”的称号。中国有色桂林矿产研究院的林峰教授作为下一届会议主办单位代表向各位与会代表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大会在团结、友好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徐西鹏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报告现场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