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切削有限元仿真软件AdvantEdge FEM用户手册》新书发布
2018-11-01访问次数:

《金属切削有限元仿真软件AdvantEdge FEM用户手册》新书于2018年10月28日上午在Third Wave Systems 2018 中国用户大会上发布,本书由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姜峰副教授、北京澳森拓维科技有限公司—Third Wave Systems大中国区总代理—李宏伟总经理共同编著,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本书主要介绍金属切削仿真专用软件AdvantEdge FEM的主要功能及其基本原理,包括二维、三维仿真工艺模型及其参数设置;材料模型的建立及其应用;网格参数及其重划参数设置;仿真结果的后处理等模块讲解。本书可供相关研究、开发人员学习AdvantEdge FEM软件使用,也可作为学习其他切削数值仿真软件的参考书。本书结合两位作者十多年的AdvantEdge FEM软件使用经验,在AdvantEdge FEM软件英文版说明书的基础上对软件的使用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补充和修订,形成一本完整的用户使用手册。

在Third Wave Systems 2018 中国用户大会的培训环节之前,本书作为参考资料正式与大家见面,作者姜峰与李宏伟将本书共赠与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50多名专家、学者。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为我国的切削数值仿真技术的发展及相关软件的推广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