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讲
2019-05-13访问次数:

2019年5月13日上午9:00,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赵淳生院士。赵淳生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专家。赵院士作了题为《创新创业,追逐超声电机中国梦》的报告。本次论坛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教授主持。

赵淳生院士首先以央视《焦点访谈》“中科院院士、南航教授赵淳生:十九大报告为创新性研究明确方向”的视频开场,引入超声电机中国梦主题,介绍了超声电机的工作原理及特点,展示了国内外超声电机的发展和在高端智能装备上的应用。随后介绍了其团队在超声电机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赵院士还分享了其2001年与病魔斗争的同时努力为实现超声电机的产业化做出贡献的励志故事。

讲座最后,赵院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伟大中国梦,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抓住机遇、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做奉献。

讲座结束后,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教授带领赵淳生院士等人参观了实验室。

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赵淳生院士作汇报

赵淳生院士向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赠书

赵淳生院士参观研究院实验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