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二讲
2019-06-16访问次数:

2019年6月16日下午,制造工程研究院高端讲座第四十二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单忠德研究员。单忠德研究员是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单忠德研究员作了题为《数字化智能化成形制造工艺与装备》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

单忠德研究员首先结合各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定义、特征及主要内容,讲述了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发展状况。随后通过三个典型案例,展示了其团队在智能制造的不同应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单研究员还结合了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介绍了未来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与单忠德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对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带领单忠德研究员等人参观了实验室。

此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单忠德研究员作汇报

参观实验室合影